这个城市没有朋克

ao3:thorkiforever

underwater

给小宝@sivan 写的 谢谢你给我画的生日礼物😙

灵感来源是网易云音乐同名歌曲underwater以及福禄寿的我用什么把你留住

个人观点而已 

代一句我用什么把你留住的歌词

 “因为享受着它的灿烂 因为忍受着它的腐烂” 




Eric有时候会做梦,这些色彩鲜艳明亮的梦像是贯穿了他意识到自己是同性恋后的人生,在这些梦里他听不到自己的声音,他总是无法发出声音。在那些色彩鲜艳的梦境里,他是格格不入的黑白色块,动弹不得且沉默不语。每次醒过来,Eric都像是从水面下浮出,需要大口大口地呼吸以缓解心理上的窒息感。他想,也许他们理解错了,自己不是想要所谓”像女人一样“打扮艳丽,而是为了打扮艳丽而打扮艳丽,lady不应该是贬义词,他想在光天化日之下盛开。


然后他开始决心盛开。从房间的一头滑向另一头,从眼影彩盘滑到液体腮红,放一支华尔兹舞曲开始摇动,就像水底摇摆的海草,这间小小的卧室盛满了摇晃的水,Eric在这里面小小地哼着歌儿,在脸上铺垫水彩,从草原飞到海洋。

然而门被敲响,父亲的声音从门缝里递过来,eric,你在里面干什么。

声波从水里漫到这棵水草耳边,一瞬间潮水褪去,Eric强装着镇定,飞速地褪去水彩的装束,用说不上柔软也说不上粗糙的纸巾惊慌地、狠狠地擦拭脸颊。

盛满一室色彩的卧室重新恢复暗淡,Eric掐准时机打开门,对上父亲犹疑的眼神,努力回到一个普通模式的正常人。

一段对话后门合上,Eric向后仰,落在床里,如同死在空中的飞鸟落到云里,仍然是没有实感的。


Eric?Adam喊他,两人倒在拥挤的、满是斑驳痕迹的小床上,手脚交叠,温度在他俩之间传来传去,直到平衡,让他们成为交融的一体。Adam小孩一样地抚摸Eric的睫毛和薄薄的眼皮,这是什么颜色的眼影,他低低地问。Eric闭上眼睛乖乖地贴近他,带着一点自己难以察觉的鼻音,猜猜?

Adam听出他声音里的戏谑,便大狗一样地去拱Eric的脖子,像是想把Eric身上的所有味道全部吸走,然后闷闷地在Eric的怀里说,我猜不出来。Adam体温偏高,像暖炉一样地烘烤着他,在这股暖流里Eric无师自通地引诱着他,就像一条诱引猎人的毒蛇,引导着Adam的手向下滑,穿过碎花衬衫的最下端,穿过微微颤抖的小腹。

然而喉咙里的one more time被硬生生地截断,在门把手转动的声音中Adam十分果决地推开他。

Eric在此刻,无比清晰地听到昔日在自己房间里听到过的潮水退去的声音。他抬头看到Adam母亲讶异的眼神在他俩不远不近的距离里来回跳动,带着几分打扰到他们游戏的歉意,轻轻关上了门。

Adam站在原地挠头,看着Eric脸上的表情,想了想开口道,你知道的......我......

Eric对上他的眼睛,Adam却不知道说什么,只是低头看着Eric的脚踝,在这片沉默里又飞快地抬头看了Eric一眼。Eric认真地看着别人时眼睛很亮,譬如现在,真烫。Adam想,但不知道什么东西掐住了他的脖子,让他动弹不得,所以他只能说sorry,附加一个黏黏糊糊的吻。Eric笑得脸有一点僵,adam的声音和退潮声一起远去,他和adam在一起的痛苦与快乐在此刻对半分,在门口缩手缩脚的接吻里痛苦的比例上升。


再见Adam的时候他们并没有打招呼,Adam远远地和他视线相交,又轻飘飘地移开,看不出喜怒,却看得见爱恨。他打开柜子的时候Adam无声无息地站在他旁边,Eric眼睛扫过去就发现了他眼下的青色,伴随着一丝淡淡的烟味飘过来。他吞了吞口水,等Adam开口。这是他和Adam坦白吻了别人以后,他俩的第一次正面谈话。

然而Adam只是说约他放学后见面,在这短短的几十个小时后他开始学会如何凌迟别人。Eric心神不宁地点头,在转身的一刻Adam叫住他,所以你是真的不要了吗?Eric不明白也不想明白他在说什么,逃也似地走了。

再见面的时候Adam固执地接上了早上的话头,所以你是真的不要了。他换成了肯定句。Eric问他,我不要什么。Adam深深地看了他一眼,那些吻。Eric愣了一下,吻?他在这之前推选预算了无数种填空选项,却没想过这个,吻。Adam走近他,步步紧逼地把距离缩小。

是的,他说。那些吻,那些拥抱。你都不要了。

Adam苦恼地问他,是我哪里不够好。他想握住Eric的手,把他捏碎,融进自己的身体里。

Eric愣愣地看着他,看着他眼尾开始漫开的红色,无言地抬起手给Adam擦了一下眼泪,慢慢地说了一句,你又没错,Adam。

这滴眼泪的出现恰到好处,Adam像泄了气的皮球,手足无措地擦拭着越来越多的眼泪,他想解释自己不是软弱,Eric却先于他之前说了一声,这没什么。Eric给了他一条通行证,“这是被允许的”,于是他被放行,免于所谓众神的责罚。

在此刻他想起了爱Eric的诸多理由,于是那些针锋相对的怒火被浇灭,Adam重新变成了那个接近无措的、来寻找答案的孩子。

Eric意识到也许有一天Adam也会光明正大地去爱一个同性,会和他在阳光下面接吻,自然而然地牵着手走过父母,只不过那个人不会再是自己。又或许他会和一个女人在一起。总而言之他总有一天会明白如何去爱,然而对象不会是自己,这个认知越来越强烈,让Eric有点难过。

他对上Adam的眼神,想说那些吻,以及它们背后牵连出的爱他无法舍弃,在无数次的触碰里它们已经钻进了他的身体,无法割舍密不可分。他想说第一次那个在地板上四不像的吻,那些在窗边等他的日子,那个从舞台上奔向他的时刻,他都无法忘记。

可到最后,Eric只是对Adam叹息似地说了一句,如果我走的那天,和你在门口接吻被你妈妈看到该多好。

他转身,痛苦却丝毫不后悔地,迈进像是要把他托起来的大风里。

评论(3)

热度(5)